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课程思政教师团队”被评为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

发布者: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3-08-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和推荐“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190号)公示的评选结果,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中医课程思政教师团队”被评为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赵杰荣教授带领的中医课程思政教师团队,由王保奇、张琰、常向辉、张渤、梁婷、韩建波、侯守勋、李俊玲、李焕英、管晓静、谈旭、王丽霞、高向明、吉苗苗、武子涵、王超勋、井贵强、白瑞婷、郭志敏、宋若方、谢佩轩、刘娜和张朋艳23位老师及西辛庄全国人大代表、劳动模范李连成组成。中医课程思政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濮阳市西辛庄农村党支部学院吃亏奉献的特色党性教育和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五育并举”特色教育方式相结合,形成中医特色教育团队,为国培养出思想过硬,医学技术优秀的基层中医师。

中医课程思政教师团队把培养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国家和乡村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为培养服务基层的中医药时代新人、推动河南乡村医疗卫生贡献力量。把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摆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以基层为重点,将专业学习的显性教育和校园文化氛围的隐性教育相结合,创设有深度、有温度的育人环境,优化中医专业结构、深化中医课程思政改革、增强课程思政实训内容、提高课程思政师资水平、开发中医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推进中医类专业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结合,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中医药整体医学和健康医学优势,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