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系列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4-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3月19日至28日,教务处、基础医学部举办“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系列培训会。副校长袁俊斋出席会议,270余位教师参加。

平台技术专家郭欣、邢如梦从建设课程知识图谱的政策文件切入,指出知识图谱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其他高校的实例分享及系统实操演示,对课程和专业知识图谱的建设流程和建设成效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现场答疑环节,参会教师就如何建构知识图谱、怎样应用于课堂教学、对学生的学习效果有何影响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副校长袁俊斋在讲话中指出,在大数据互联网时代,运用数字技术推动建构知识图谱、重构知识体系、建设数字教材以及将数字技术全面融入课堂各环节是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所在,也是学校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重要体现。各院部要积极探索知识图谱技术在课堂教学、专业建设、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数字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引进和应用,更好的支撑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教育数字化优势,切实推进我校数字化课程资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