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赛促学,竞技强能|濮阳医专举办第二届“星创视界 宝岛杯”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暨企业宣讲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4-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和向导作用,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2024年4月2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易明楼小报告厅举行濮阳医专眼视光专业第二届“星创视界 宝岛杯”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暨企业宣讲会。校长路红显出席颁奖仪式。星创视界宝岛眼镜杭州营运区总监郑江峰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教务处、医学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及眼视光技术专业全体师生参加。

                      

 

本次“星创视界 宝岛杯”技能竞赛共22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综合验光仪操作、双眼视功能检查、眼镜加工三个大项。经过同学们的激烈角逐,最终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0名同学获得优秀奖。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积极引导了学习技术的热情,提升了专业技能水平。颁奖结束后,特邀浙江世纪星眼镜有限公司、河南宝视达视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睛姿(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企业宣讲。通过企业宣讲及现场问答互动,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企业的公司情况和今后实习就业的行业发展前景,以及提升自己实践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的重要性。

                 

 

 

校长路红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发展。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医学教育模式。通过校企合作这一重要途径,我们能够使教学内容与企业需求同步更新,使教学过程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从而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医学人才,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