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4-2025学年教材选用论证会

发布者: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4-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0日,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了2024-2025学年教材选用论证会。党委书记李铁军、校长路红显,副校长谢法纲、袁俊斋出席。各院部负责人、全体教材委员会成员等参加。

会上,共同学习了教材选用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各院部负责人或主管教学副院长利用PPT展示选用教材的论证资料,结合教材与专业特点、教学目标、课程标准之间的契合度,依次对本部门开设课程所选教材的基本情况、选用理由进行汇报。

校长路红显指出,在规范选用教材的同时,务必针对医学生各类考试,将提高学生考证通过率作为教材选用的重要因素。严格按照人培方案选定教材,根据专业教学标准,召开专项会议,认真研究落实课程归属问题。教务处在教材选用征订过程中,一定要起到监督核查作用,确保教材选用的规范性。

校党委书记李铁军强调,经过教务处与各院部共同努力,学校教材选用征订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合理化。教材选用征订必须严格按照《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材建设管理办法》要求推进,掌握好时间节点,规范选用流程,严把政治关,筑牢廉洁关,在教材选用征订工作中教务处要做好监督服务指导工作。

最后,学校教材委员会全体成员对此次教材选用进行举手表决,本次论证教材全票通过。

教材是教育教学的关键要素、立德树人的基本载体,学校教材委员会的成立和教材论证会的召开,是我校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教材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