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计算机考试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4-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通知》(豫成考[2023]37号)文件的相关要求,2024年上半年(第7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4年3月举行。

现将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考点(考点代码:410115)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4年3月23日至3月25日

二、开考科目及证书体系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

代码

考试

时长

考核课程

代码

获证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90分钟

114

科目14考试合格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115

科目15考试合格

 

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分钟

201265

科目65考试合格

WP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7

120分钟

201267

科目67考试合格

注:考试教材以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明确的为准,大纲及教程请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http://www.neea.edu.cn/)。

三、报名方式、规定及流程

1.采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s://ncre-bm.neea.cn。

2.每名考生最多可报2个科目,且不能为同一级别。考生不得在同次考试(包括省内、省外考点)中重复报考,重复报考者按违规处理。

3.报名流程:网上报名分为网上信息填报和网上缴费两个阶段。

报名步骤:

(1)登录报名网站,阅读并同意考生协议。

(2)选择学校所在地市(濮阳市)。

(3)选择报考的考点学校(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报考等级及科目等信息。

(5)上传照片。

(6)网上支付。

(7)报名结束。

第一阶段:考生使用谷歌或IE9以上浏览器登录报名网站https://ncre-bm.neea.cn选择河南考区(代码41)进行报名。考生按系统提示进行账号注册(牢记账号密码),注册提交的个人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注册成功后登录报名系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其中班级选项本校学生请准确选择学院,非本校学生请选择社会考生)、报考信息、上传照片等检查无误后点击“申请信息审核”按钮,等待考点审核。如果考生填写有误,将影响考生不能正常参加考试。

第二阶段:考生完成网上填报后,要及时(一般12小时内)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状态。考点会通过考务管理系统检查考生照片是否规范、清晰(考点只审核考生照片,考生姓名、身份证等其他信息需自行审核,如出现错误后果自负),考点审核通过后考生须在24小时内完成网上支付,否则系统将会自动删除报名信息。 审核通过的考生点击报名页面上的支付按钮,报名页面将跳转到支付平台的页面,按照支付平台的提示信息完成网上支付。支付成功后,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退费。

4.考生缴费标准

河南省考生报名收费标准为:一、二级报名费每科次80元。

5.照片规格要求

照片应为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单位:像素),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照片格式为JPG格式;照片大小:20KB-200KB;照片为本人清晰、正置的浅蓝色背景照片;照片头部占位正确,比例协调,成像清晰,色彩自然,避免头发遮挡眉毛、耳朵,避免脸色铁青、发绿、发黄、苍白等偏色照片,避免和人无关物品出现;不得上传艺术照片、生活照片、手机翻拍照片。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2024年3月18日9:00起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注意事项

1.请考生本人自行报名,考生因本人或委托他人填写报名信息造成的报名信息错误,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2.网上支付过程中不要刷新页面,一定要等到提示支付成功再退出系统。

3.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的考生才算报名成功,最后才能参加考场编排并参加考试。

4.考试时考生凭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准考证经过人脸识别通道身份验证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两证缺一不可。

5.自2023年9月考试起,不再下发纸质证书,获证考生将获得电子证书。

6.我校考点拟定于正式考试前一周周末安排一次模拟考试,请考生合理安排时间,按时参加模拟考试。

 

教务处

2024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