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精彩的第一课 记基础医学教学部罗曼老师

发布者: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罗曼老师是我校基础医学教学部的一位年轻教师,今天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病理课。

精彩一: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在教学内容讲解时通过临床案例分析,将抽象的病理学知识转化为具体的临床情境,使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疾病的发生、发展和转归,不仅加深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培养了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临床的能力。

精彩二: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在病理学研究方法及病理学发展简史。通过人物故事,例如食管细胞学创始人沈琼发明的食管拉网,尸体解剖宋代的《洗冤集录》宋慈,到近代鼠疫斗士伍连德,到现代新冠肺尸体解剖世界第一人刘良等,通过课程内容渗透课程思政,达到润物细无声目的。

精彩三:步步引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教学中采用问题教学法,通过问题设计,引导学生思考,鼓励学生主动探究问题并寻找答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使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中;运用云班课提问评价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精彩四:线上线下相结合。课前导学案任务驱动,课中学生参与探究,课后作业上传。

病理学不好讲,绪论课更难讲。罗曼老师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精美的课件、灵活的教学方法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绪论课。